新闻动态

【校园新闻】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——我校传媒学院师生受邀参与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

发布日期:2024-03-21 作者:乌鲁木齐职业大学   阅览次数:

  3月20日,我校传媒学院社会工作专业4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新疆社会工作联合会举办的“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”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。师生们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向群众普及社会工作知识,展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成果,赢得主办单位及群众广泛好评。

  活动中,同学们用热情洋溢的歌曲、活力十足的舞蹈,表达了对社会工作事业的热爱。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,引来阵阵热烈掌声。学院2名专业教师向群众普及了社会工作相关知识,介绍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情况,展望了社会工作发展前景。师生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社会工作宣传单,广泛传播社工知识,传递社工“助人自助”的服务理念,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、认同度,呼吁大家关心、支持和重视社会工作发展。

  学院专业教师买雯雯说:“本次活动恰逢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挂牌成立,我们参加活动既是庆祝,也是宣传,希望让更多群众关注社工、了解社工、参与社工,帮助学院专业学生加深专业了解,树立专业信心,为新疆社会工作奉献力量。”

  社会工作2319班马成俊说:“参加这次宣传周主题活动,让我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,也意识到今后要培养专业情怀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为社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。”

本次活动中,师生们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新疆社会工作联合会的高度评价,新疆社会工作联合会相关领导与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,希望就今后专业建设、志愿服务、学生实习、毕业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,积极构建校企协同发展良好合作关系。下一步,传媒学院将继续践行学以致用、服务社会的理念,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,加强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,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应有力量。